不回北京,因為雖然那最美的第一抹陽光還在, 它橙黃色的光芒依舊斜撒在每一個騎著自行車趕路的人身上,但沒有人會披著陽光慢慢行進,沒有人臉上能看到安詳和快樂,沒有人會從輕松的互問早安來開始快樂的一天.一切不再從悄然無息而井然有序中開始,北京的早晨永遠充斥著無盡的發動機聲,喇叭聲,咒罵聲,讓置身其中的你也感到一陣陣躁動不安,到處都是行色匆匆,注視著腳下的人,面無表情.印像中的北京人是最開朗和樂觀的,永遠微笑著,即使遇到了很大的困難,也會用幽默的方式來開解,現在你在聽不到那熟悉幾京片子說著"那敢情好!",隨便找一個北京人說話,他的話永遠是抱怨和不滿.面對這麼迅速的改變,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