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聽笑話,每天晚上看個幽默網站,嘿嘿一笑,勞累就消除了一半。
有一次一個老外問我,“中國那麼多地方,最幽默的人在哪兒?”把我問住了。
後來想想,可能跟他問的問題有關。
************
歐美的幽默好像更多的是以語言的形式表現出來的。
像美國NBC有個“TALK SHOW”節目,裡面的主持人一上來就是講笑話,一個接一個,一口氣能講半小時。
會講笑話的人叫“笑話簍子”,在歐美是否是個“笑話簍子”就是幽默的標准了。
以自己的經驗,南歐人和愛爾蘭人特別會講笑話。據說愛爾蘭血統的美國人將幽默的特長發揚光大,像咱中國人開餐館一樣,成就了個“幽默產業”。像NBC那個TALK S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