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為什麼,今年的春天特別的冷。自然也沒有青可以踏。我仿佛失落了什麼,心裡空蕩蕩的。 本來,我該照例在春暖花開的時候去京城的北海後門探望“老友”,順便品嘗她攤子上美味的茶葉蛋。可是,今年大約是不必去了。因為住在哪兒附近的一位朋友通知我,她已經於去年年底去世了。據說她死時很安詳,並無些許痛苦,大約也值得安慰吧!
認識她時,我正在上高中。那時的我大抵是有些浪漫細胞的,喜愛到公園去踏青,呼吸一口屬於春天的氣息。那時的她已經年近古稀了,在北海後門擺著一個小小的攤子,賣著5毛錢一只的茶葉蛋。整日為生計而忙碌著,並沒有閑情欣賞春光,況且,我後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