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到達同裡的時候是下午5:00左右,因為找旅館花了不少時間,一群人都搞得又累又餓.民宿老板娘帶我們到河邊一家小店吃晚飯(三橋丁字河道,"丁"字左上面一直走).同裡人似乎不大熱情,但是很淳樸,給我們介紹的菜都是很實在的.同桌中丁丁是蘇州人,我們讓他負責砍價.可是看來沒有這個必要,菜牌上都是10元左右的價錢.我們一桌人點了些家常菜,同裡菜的特點是大都用同一種醬料做,燒出來瓜類的東西特別好吃(後來在西塘證實了水鄉的菜都用一些甜甜的醬來做).最難忘的是紅燒茄子和油燜茭白,清甜爽口,帶著鍋裡的香氣.糖醋排骨是我所吃過最好的,無論是老媽鍋中還是西塘"又一村"的飯桌上都償不到如斯美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