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我在CTRIP上貼過一篇《去年十一黃金周,偕夫游上海》的游記,寫的是前年也就是2000年的事了。寫的都是好的,風光的一面;真實的情況是,我那次旅程之前,發了整整一周的高燒,直到臨出發的前一天才基本退燒。准備出發的那天中午,我勉強地起了床。看著外面秋天暖暖的陽光,想到美麗的假期,心裡生出許多的感慨和憧憬。我們的車票是下午五點的, 中午我一個人坐在北京的館子吃東西。看到隔壁桌的水煮魚紅紅辣辣的實在眼饞,我就一個人要了一大份,擺出一副吃倒山的架勢。正在大快朵頤吃得欲罷不能之時,突然嗓子被一根細小的魚刺卡住, 怎麼運動喉部都不靈,之後任憑我無論是玩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