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蘭州到拉蔔愣從蘭州出發,路況良好,去年十一去的是隴南,又是十一,又來到了這片土地,開出蘭州不遠,熟悉的感覺一下子便從記憶中跑了出來,還是那裸露的地表,暗紅色的土壤,干涸而貧脊,空氣中透著幾分干燥,汽車就在這一道道山彎間回轉,開了一段,也未見什麼起色,我便一邊有些沉重的看著那光禿禿、有些沙化的山坡,盯著時不時出現在山坡上的一道道裂痕,一邊想像著那應該是水草豐美的甘南,縱使沒有人為的因素,大自然賜給這裡的雨水也沒有公平到能夠滋潤這片土地,這裡的人民,沒有水的潤澤,我的心情似乎總是輕松不起來。
拉蔔愣寺
到了拉蔔愣,已是下午兩點多了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