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, 中國的首都, 我一直向往的地方, 可是一次都沒有去過. 這次八國峰會在上海舉行, 得了這四天的假. 和好朋友約好一起去北京. 提前買好了火車票和飛機票, 估計趁這個時間去旅行的人會不少的. 星期二下班, 背上背包乘地鐵到上海火車站, Z6直達列車, 候車室裡好多人, 有不少是帶上孩子一家子出行的. 19:14准時發車, 買的是軟臥上鋪RMB478, 還送晚餐(盒飯, 面包和水果), 和飛機上的一樣. 軟臥果然比硬臥要舒服, 四個人一間, 可以把門關上的. 早上六點多起來, 洗漱完吃點兒就到北京了, 7:12分. 出了站先把北京站拍下來, 電視上常看見的. 面對著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, 我一時沒有了方向. 還好, 出門前做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