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北京很久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去,看見篇香港人寫的關於北京的文章,特此緬懷我喜歡的一切人一切事.你以為外地人批評北京,北京人會翻臉,我的旁聽經驗不是這樣,反是北京人說得比誰都凶。
一個很大的可能性是,那人也不認自己是北京人,只是住在京,哪怕住了五年、五十年。京中某些時髦圈裡,北京人反是少數,所以就算碰上一個在北京生的——不論是歷代住皇城根四合院的原住民,還是1949年後進京住大院的第二代——她也會懶得爭辯,只有在沒旁人的時候,才會對我這種不屬於主要矛盾、弄不清楚狀況的港胞,數落一下現在城裡大多沒品位的外地人。
一個總印像是,各種在北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