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去杭州,在陰雨連綿的春天,隔著車窗看著打在窗上若大的雨珠,在放眼的茫茫之中擔心起這次行程來,不料卻是才下了車,便停了雨,還灑下了星星點點的陽光。第一次見到西湖,是遙遙相望中迷迷蒙蒙的淡雅,而這次去卻是不同。西湖在修湖底隧道,湖的周邊全被圍了起來,耐了很久的心,圍繞著走了很遠,才找到白堤的入口。趕在初春而來,對於江南,才是顯出星點淡綠之時,不比更南的地方,似乎此時春都即將到了盡頭。如此的西湖,便更若鉛化散盡。
西湖兩岸的垂柳隨風飄舞,陽光有些寂潦,無奈於漫天的雲層。西湖的水,時而映著陽光,波光粼粼,幾葉薄舟輕輕飄來,又輕輕飄去。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