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1:中午12:55的火車往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首府吉首(k502次,廣州-吉首,下鋪298元),背包巨重,搞到要打的去火車站,失敗!
在火車上遇到一個請我們吃他媽媽(小駱注意,並非粗口!)煮的愛心雞蛋的清遠導游。
欣賞窗外“有條河”的風光,突然想起去年五一我也正是從這裡經過,物是人非,不勝唏噓!
D2:
早上6:07在猛洞河火車站下車,稀裡糊塗地就上了去芙蓉鎮的渡船(一出火車站下了台階就是渡口,4元/人,船程40分鐘;也可以坐車去,20多分鐘到,但風景沒有坐船的好。)
發現手機、相機因為入水而全部壞掉,樂極生悲的典型!
面對無敵河景吃了八元一份的早餐,計有稀飯、米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