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備了很久了,現在基本上成了我唯一的精神支柱,真受不了自己這樣。一直對北京有著一種特殊的喜愛,有人不喜歡人文的名勝只愛自然風光,我卻一點不排斥。喜歡寬寬的馬路,高大的紅牆,到處都帶著國字標的名字;喜歡看滿大街的自行車,窄窄的灰牆胡同,管閑事的大媽,牆根下曬暖聊天的老爺子;也喜歡遍地老字號掛滿歷史的照片,舊貨市場裡的叫賣,相聲雜耍的痕跡,還有空氣裡彌漫的濃濃的歷史和文化,以及滄桑後的繁榮甚至浮華。有人說,去北京?真沒勁!北京已經是一個被人去濫了的地方。沒辦法,我就是喜歡。大概北京和家鄉有那麼點相似。一樣的舊日皇城,不一樣發展。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