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南新景大年七天假,父母家,親戚家,同學朋友家都走完了,一個人閑的沒事,就想到天壇給老天爺拜個年.
天壇有十多年沒來過了,世界遺產,祈年殿在維修,有一半的大”帽子”被腳手架遮擋著,影響了審美感觀,雖然多年不來,給我的印像還是老樣子,天壇隨大,可建築物卻不多,不像故宮,這裡更多的是古樹,園內的重點建築如祈年殿,回音壁都被封了起來,一同加收20元才能觀看.其他的建築群如:宰牲殿,齋宮和神樂署都已修繕一新,並不都對外開放.
等我晃到神樂署時,已經關閉,門票10元,齋宮也是10元,齋宮周圍有寬闊的壕溝,猛一看,像是到了羅布林卡,溝內無水,有只大野貓趴在溝裡,旁邊還有游人提供的食品,挺悠哉的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