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0月20日,我和同事去北京公干,順便在北京逗留了二天,下面就較為詳細的說說我在北京的行程和感受,希望對大家去北京游玩時有用.我們坐的是從武昌到北京西的直達車Z12,硬臥,20:49從武昌站准點開車,新空調車,很干淨.從床頭的兩級調光小射燈到衛生間裡的殘疾人專用扶手,看得出比原來的車設計得更人性化一些.簡單的幾次過道叫賣之後,還有專人來通知關燈.呵呵,我是第一次去北京,比較興奮,睡不著,所以在車廂的燈關了之後,我又靠小射燈看了一會兒書才蒙蒙睡去.車廂盡頭有一個220V 的三孔插座,不過只有1A,臨時給手機充充電還可以,看來筆記本還是用不了 :–(車中的人不多,上座率只有50%吧,上鋪基本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