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行走在路上夜。
5:04。
哈密站。車又一次歇了。暈啊,1044原來是綠皮的。可以開窗,很古舊的那種。晚上,松動的窗縫中不時會有強勁的冷風爭先恐後地擁擠進來,迎到人的臉上,清醒地冰冷著。有濃重的寒意。夜色和月一樣冰涼和絲滑吧,它太遙遠,難以企及的陪伴著誰。可今晚的月,在哪裡入睡呢? 夜色頗重了,融入其中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神秘和詭譎。世界在最原初的狀態,嬰孩一般,沉沉地睡去。行走在無邊的墨色中,火車像一場轟然上演的劇,緩緩而努力地,朝向新的一天奔去。明天、明天的明天…這幕,終會謝場的麼? 大腦有點鈍。顛簸中的睡眠總是停停走走,F妹的眼睛很有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