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大雪夜歸人2001/12/7,周五,農歷大雪。雪
寫字樓裡總是不怎麼見天日的,除非你的位子靠窗,換言之就是除非你就是老板。
我不是,所以我得知下雪的消息,是在lee濕著頭發回來以後,確切時間是下午四點。
五點下班的時候,我正在考慮一個巡展計劃,他打電話過來,說今天下雪路滑,他不開車了,不過來接我了。他還在絮叨地囑咐我坐地鐵回家,路上打不到車。我無可無不可地應著,心不在焉。
七點的時候,和幾個晚走的同事出去吃東西,突然看到路邊烤羊肉串兒的攤兒上炭火的紅光,與滿地熒熒的白雪,交相輝映,溫暖誘人,便拋去斯文,對雪而啖,暢快極了。
雪已經停了。天氣悄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