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門古鎮富陽至桐廬這一段沿江地區,自古以來就是非常優美的。梁朝有個叫吳鈞的人為此寫過一篇散文,描寫其景致,文字簡練,意境極佳,給我的印像很深。來到杭州,離富陽很盡了,自然該去富陽一行。這天,天氣晴好,於是與數友人驅車向富陽而去。
沿錢塘江行不到十公裡,過橋逶迤前行,便開始沿江而上了。然而,江岸邊許多石灰加工廠,搞得灰沙飛揚,煙氣騰騰,與昔日吳鈞所寫的“風煙俱淨,天山公色,... 水皆縹碧,千丈見底,游魚細石,直視無礙。”的景致相差真是太遠了。既然昔日美景已難再見,而我們是要去龍門古鎮,且不去管它。在富陽市內,我們去了一處公園,也見到一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