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散的坐在電腦前,妝容整齊的在聯眾裡奮戰,等牌的瞬間,忽然,想起來曾經很長一段時間裡,我一個人,游走於陌生的城市山水之間,拎著一只粉紅色的旅行包。第一次遠行是去大同,秋高氣爽的中秋節,雲岡石窟給我開了個專場,凝神的佛面比人的笑臉多,平生第一次照了一張寶麗來快照,兩條小辮子上飄著黃絲帶,四處飄蕩著寂寞的中秋節的味道,那一年我大二。
後來五一的時候,沒買票就堂而皇之的上了奔向曲阜的列車,甚至很奢侈的搶占了一個座位,年輕的時候真的是膽大妄為啊,安靜的曲阜,因為門票太貴,我就沿著一條馬路走啊走,索性去看看政府的大樓,陽光曬在身上覺得熱,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