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時我正心緒有點煩亂,正好有網友相邀我去杭州玩。我想散散心也好,就應約前往。
我趕到了杭州,已是上午十點。在汽車北站和網友“青子”相約見了面,然後就近安頓好住處。我們決定先去西湖游玩,“上有蘇杭,下有天堂”,游覽杭州西湖是從小埋在我心底的一個情結。
我們乘上杭州那奇慢無比的公交電車晃晃悠悠來到湖濱路,幾步之遙赫然就是西湖。當我第一眼見到夢索牽繞的西湖時,心中卻波瀾不驚,感覺西湖跟我們寧波的日湖相差無異。不過既來之,則安之。此時太陽當空,青子忙撐起隨身攜帶的傘,同時遞給我一頂遮陽帽。邊逛邊聊,不知不覺來到了斷橋。聽青子介紹,那座再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