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起別人,我還真算有些資格.我生在西城,上學在東城,東福西貴嗎,記得上中學時,由於在西絨線胡同(西單電報大樓附近)上下學騎車總是經過美術館,王府井,南池子,天安門,六部口.中午休息是經常會跟同學溜道東單,西單,東四,西四...後來周末,基本上走遍了東西城的所有胡同,文物似的各式各樣的四合院.(後來有不少拆了).記得6,7年前我帶了揚州來的姐倆去看東四六條的一個國家一級保護的院子,據說和慈禧她老人家有些淵源.繞到後院大約四百米的面積中種了兩排樹,院子裡看不見陽光,陰陰的,一個悠閑的女人帶了兩條純白貴婦在院中悠閑著,感覺真好,那種幽靜,那中氣定神閑的心境現在很難見到了.那只屬於北 ...